don't u know

no room for the broken

秘密花园(47)【SSHP】

  邓布利多给的三天假的时间,莉莉几乎完全泡在秘密花园里。

  为了挽救她两个好朋友那糟糕的关系,以及让哈利的状态恢复——他看起来也太令人担心了。

  但等她深入了解后却发现完全不是她想象的那么回事。

  哈利给她和安娜开门时还穿着雪白的睡衣,一口咬定是斯内普昨天晚上睡得太晚,让他没睡好觉所以他才生气,而斯内普对他这个借口不置可否,等莉莉从这俩人的相处中捕捉到那古怪的尴尬后,一切疑问都仿佛有了出口。

  那么再想起哈利那个借口后,莉莉眼中浮现出一丝古怪。

  这两天,哈利对魔药王子的态度生疏而礼貌,而斯内普仿佛在那天给了自己一个拥抱之后就一夜之间长大了好几岁,对于哈利,像是对待一个不听话的孩子,态度淡定而包容。

  而且,年轻人变得特别爱睡觉了,经常是几个人聊着聊着,哈利就能头朝桌子上歪着睡过去。

  然后斯内普就会当着他俩的面把他抱到进屋。

  抱人的姿势,怎么看怎么……?

  这不能不间接证实了莉莉隐秘而大胆的猜测,啧——她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评论,斯内普胆子不小,竟然敢……那么哈利生气的原因也就不难猜测了。

  莉莉感兴趣地看着刚把哈利抱进屋的斯内普,眼角眉梢透着调侃和八卦,以及要收不收的一缕震惊:“西弗,你是不是,到底是不是——”

  一抹红晕悄悄爬上了斯内普的脸颊,因为面对的是莉莉,他又不好意思直接敷衍过去,“是这样,但是……他,哈利……”他像是不知道怎么说,幸而莉莉挽救了他的尴尬。

  “真的吗?!”莉莉被他这种坦率的态度弄得有点没反应过来,“他可是你的教授——”

  “他还在我十岁那年收养了我,况且——”斯内普似是叹息了一声,沉默地说,“说不清的,也许,早在很久之前就开始了……”他仔细瞧着莉莉那双漂亮的和他极其相似的绿眼睛,喃喃地说,“很久之前,在我一直把他认成……”

  “你说什么?”莉莉问,斯内普的声音太小,她没有听清。

  “没什么。”他说。

  “那你之前跟我说的,你有了女朋友……”

  “是他。”斯内普微红着脸,纠正道,“男朋友,不是女朋友。”

  莉莉张大嘴巴,“那他之前是……和你在一起了啊?”

  “是这样。”

  

  莉莉是被他这么坦率的态度给震惊到了,初时只觉得有点荒谬,越想越觉得俩人还挺合适的,等最开始那点震惊过去,她就开始兴奋地和斯内普交流两个人吵架的问题。

  只是问题的根源是斯内普无论如何也不会告诉她的。

  “之前我叫他西弗,西弗勒斯还不高兴了呢,”莉莉认真地说,其实她想说,西弗只想让哈利一个人叫他西弗,而现在他俩交流哈利就是一口一个西弗勒斯。

  “有吗?不记得了……”

  “有!我刚认识你那会儿,你在藏书室的时候。”

  哈利对莉莉突然纠结起了称呼这样的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明明是三年前的事,隔了不长时间,却好像什么都变了。

 

  o.w.l.考试之后紧接着就是期末考,三天的假期里的最后一天,詹姆斯受查勒斯的嘱托,抽空来了一趟秘密花园,得到了哈利一些并不中肯的建议,但他只是胡乱点了点头并没听见哈利懒洋洋的指导,因为男孩正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吃着玫瑰糕的女孩。

  等莉莉不大理睬他地走了之后詹姆斯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过来的目的,哈利一手支着脸睡眼惺忪,打着瞌睡,而斯内普早在他进来的时候就已经眼不见心不烦地到藏书室里去了,只是过一会儿就不知道为什么地出来看一眼。

  “哈利,你真的是……”詹姆斯犹豫着说,他其实之前说哈利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兄弟一直是调侃,他并不认为老爸查勒斯曾背叛过自己的母亲,但是,他被查勒斯和多瑞娅这样明显是把哈利当成波特家人的态度弄迷糊了。

  詹姆斯眼里略过一道复杂,他无法解释自己对哈利的亲近感,从第一次看到这个年轻人开始,就从心底涌起一股无法解释的熟悉和亲近。

  如果不是亲人,还有什么原因能解释这种感觉?

  但自己的爸爸压根不可能……

  “我是孤儿,孤儿院长大的,查勒斯.波特先生前两天刚把我弄进波特家的族谱里,”哈利朝他眨眨眼,有点不在意地说,“你爸爸还给我弄了血缘测试 很遗憾我并不是你们波特家族遗落在外的某个人,很遗憾跟你长得那么像。”

  詹姆斯仿佛松了一口气,随即开心地咧开嘴,“那么我以后可以叫你哈利.波特了?”他大大咧咧地揽着哈利瘦弱的脖子,“啧,敢和伏地——”

  “别说这个名字!”哈利严厉地说。

  “为什么不能,你不是也说了吗?你还当着他的面说!”

  “那不一样。这个名字很可能被施了恶咒,会暴露你的位置或者引来其他一些讨厌的人……詹姆斯!别不高兴。”

  年少的格兰芬多看起来不大高兴,但也毫无异议地接受了哈利的看法。

  等詹姆斯走后,哈利身上仍残留着爸爸刚才拥抱自己的温度。

  以这种方式,这种借口加入波特家族,他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强迫他们让自己加入进去,在这个时代,他明明只是一个孤儿,也应该是一个孤儿,不会给自己的家人带来厄运。

  飘起身,看到斯内普正站在门前。

  这两天接二连三的访客减少了两个人独处的时间,某种无形的尴尬就被时间挤压碎了。

  他借助石化咒挺直身体,飘到斯内普身边飘过。

  “西弗勒斯,”他懒懒地说,“明天你去学校的时候记得把我放在地窖里的坩埚取回来。”

  “怎么,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先生要亲自下手熬魔药,请原谅我提醒他,他的身体弱得就像块干透了的黄泥,更况且像熬魔药这样的事我十分有理由怀疑他能否胜任。”

  哈利简直不肯相信地看着斯内普,对未来两个人新型的相处模式感到担忧,“没关系,我对魔药不怎么了解,但混血王子肯定很擅长,”他伸出手,“笔记呢,拿来吧?我需要复方汤剂的材料……”

  “不用你担心,如果你想靠复方汤剂混进古灵阁的话,”斯内普很快明白他想干什么,仍跟之前一样扶着他,让这个虚弱的人靠在自己肩上,进了屋。

  哈利微弱地推了一下,随即就随着他的动作走了。

  假期在一场舞会后结束,没有一个人邀请到斯莱特林的魔药王子。

  七月,由于斯内普坚决不同意哈利这种状态下去摧毁魂器,决定的日期就一拖再拖,但是那天在厨房曾发生过的事,也没再出现了。

  ……

  七月末。  

  

  有人真的为你的降生感到开心吗?

  屋里没有人,留下了一张纸条。

  

  斯内普把生日蛋糕放在桌子上,拿起它。

  上边简单写着几个词:“出去玩。”

  静默了两秒,斯内普微皱着眉头,对胸口的双面镜说:“我庄严地宣誓一撮毛和闭眼怪不能共存。”

  床头另一个双面镜闪起亮光,斯内普按紧了桌角。

  哈利没有带双面镜。

  不冷不热在自然界是最舒服的。

  一个人走的路也是,他没有带一撮毛,胸口的双面镜也放下来,他一个人,完完全全的一个人,游荡。在伦敦街头。

  没戴眼镜,世界变模糊了能让他更安心。

  我生日了,他对自己说,我要出去吃一顿好吃的,我要去玩,今天,我要忘了伏地魔,忘了斯内普,今天,我只是Harry,Just Harry.

  有人真的为我的降生感到高兴。

  “Harry,Mommy loves you, Papa loves you, You have to be brave, you have to be strong, you have to live…”

  绿眼睛微微弯了下,倾泻出一抹浓绿。

  骨子里淡淡的忧郁天生能吸引嗅觉灵敏的女人,况且这个人还长得很帅,哈利慢慢走着,他没有目的,只是觉得,这一天是他的,他随便怎么利用。

  “来一杯吗?”红头发的女人把手搭在哈利肩上,手中摇晃着一杯红酒。

  目光里透出漂亮女人对男人的引诱。

  这个帅哥在街头游荡很久了,他似乎魂不守舍,身上孤独的气息该死的迷人。

  哈利回头,浓绿的眼睛里透出温和。

  “我生日了。”他说。眼神不经意地扫过女人左臂。

  有点傻,玛莎想,黑魔王交给她的任务太简单了,这个小子明显一副缺爱空虚的样子,唯一麻烦的是这小子吸引了太多麻烦的女人,她已经给很多个讨厌的麻瓜施了混淆咒了。

  “我陪你过?”女人捂着嘴笑起来,漂亮的蓝眼睛里水光摇动。

  哈利摇摇头,“我现在,不想看见关于他的任何东西。”

  玛莎还没明白过来,一个昏迷咒就猛得击中了她,暗骂声咽在嘴里没来得及说出来。

  女人朝他身上倒去,哈利礼貌地闪开身体。

  在她头即将触地的一瞬,他轻微地叹了口气。转身,轻抬魔杖,把人靠在自己肩头。

  找了个长板凳,他一板一眼地把人放平,像放一具毫无生命的尸体,引来一众好奇的目光。

  我的灵魂出了什么我并不能理解的毛病,这让我头脑发晕,无法冷静,一边冷得瑟瑟发抖一边热得难以承受。 

  他想。

评论(2)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